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8:47分类:德国

新华社记者李有超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三大啤酒节之一的慕尼黑啤酒节,将于9月6日至21日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届时,北京市民和游客可品尝到纯正的德国啤酒,感受原汁原味的慕尼黑风情。这也是德国慕尼黑啤酒节首次在北京给予官方授权的节庆活动。

记者在29日下午举行的2013“慕尼黑啤酒节——北京之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啤酒节近7万平方米的场地由4座各具特色的啤酒大篷组成,分别是慕尼黑啤酒节大篷、皇家啤酒大篷、茜茜公主大篷以及新天鹅堡大篷。大篷在装饰风格上将充分体现德国巴伐利亚地区特色,在篷内布局上也完全按照德国标准啤酒大篷打造,其中的主篷慕尼黑啤酒节大篷面积将达到13000平方米。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啤酒供应商全部是德国最著名、最具代表性的啤酒厂商,如德国两家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啤酒商HB皇家啤酒和国王啤酒。所有啤酒的供应均是从德国原装进口,保证活动原汁原味。

除了美酒之外,游客在“慕尼黑啤酒节——北京之旅”上还能品尝到丰富的德国特色美食,慕尼黑啤酒节的金牌酒娘和4支慕尼黑啤酒节驻场乐队也将带来精彩演出。

此外,主办方还在场地附近预留了一个有3000多个免费车位的停车场,并为游客提供优惠的代驾服务,即使开车前往的消费者也可放心畅饮。

慕尼黑市市长特使贝里克·伯利说,这是慕尼黑啤酒节走出国门在北京办节的首次尝试,希望让有着深厚白酒文化积淀的中国了解慕尼黑的啤酒文化,加深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

慕尼黑啤酒节又称“十月节”,每年9月末到10月初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举行,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德国巴伐利亚地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成功举办179届,每年有近700万人次参加。(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