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欧"友好"化解光伏争端意义深远

中欧"友好"化解光伏争端意义深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6: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欧光伏贸易争端27日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分析人士认为,中欧历尽曲折历程最终通过对话暂时化解了欧盟"史上最大双反案件",意义深远。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中欧光伏贸易争端27日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分析人士认为,中欧历尽曲折历程最终通过对话暂时化解了欧盟"史上最大双反案件",意义深远。

“友好”解决方案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27日宣布,经过数周紧张的谈判,中国与欧盟就光伏贸易争端已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德古赫特说,欧盟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出口商提交的价格承诺协议感到满意,这对中欧双方来说都是友好结果。"我们相信,这份价格承诺将有助于稳定欧洲太阳能电池市场,可以使欧洲太阳能电池市场在可持续价格水平上达到一个新平衡。"

德古赫特称,他将在向由欧盟成员国官员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征求意见后正式提交欧盟委员会批准。据当地媒体报道,批准时间很可能就在近日。

欧盟并未公布协议的细节。据多家欧洲权威媒体报道,并经记者从欧洲业内人士核实,欧方和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出口企业一致同意,中国企业向欧盟出口的光伏产品价格不得高于每瓦0.56欧元,每年出口总量不得高于7吉瓦(GW),而欧盟2012年总消费量为15吉瓦。

据报道,价格承诺协议的有效期将至2015年年底,中国140多家光伏企业中有90多家接受了协议,对于没有接受协议的中国企业,欧盟在今年8月6日前将对其征收11.7%的惩罚性关税,此后升至47.6%,对协议有效期内每年超过7吉瓦的出口商品也将缴纳惩罚性关税。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