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增长0.4%

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6:0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为3940万台,环比增长0.4%。而如果仅计算前9大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则环比减少0.7%。品牌大厂新机出货表现不佳,以及旧机种消化速度迟缓,是导致第二季出货低于预期的主因。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29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为3940万台,环比增长0.4%。而如果仅计算前9大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则环比减少0.7%。品牌大厂新机出货表现不佳,以及旧机种消化速度迟缓,是导致第二季出货低于预期的主因。

报告显示,HP第二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达700万台,环比增长10%,是难得达到两位数季度增长的厂商。紧追在后的联想集团出货量达630万台,环比增长0.3%。acer与Asus第二季的出货分别小幅增长0.2%与1%,而Toshiba则是第二季表现衰退最多的厂商,环比下滑12.6%。

报告认为,一般而言,第三季度有欧美返校,以及中国国庆节铺货促销的需求,第四季度则有感恩节及圣诞节的季节性旺季,因此笔记本电脑除了有旧机库存仍待消化而延误新机销售的问题外,其他应用如平板计算机及智能型手机的新机种也在下半年加大力度,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可说是内忧外患。

报告预计,第三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估环比增长7%-9%,其增长原因来自于第二季度基期偏低与二、三线品牌出货增加的贡献。如果单看前九大品牌的表现,第三季度环比增长率仅有4%-6%。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