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掌门人将提前“下课” 西门子何去何从?

掌门人将提前“下课” 西门子何去何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7: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对于罗旭德这位曾经带领西门子渡过“行贿丑闻”艰难时期的掌门人的提前离职,媒体普遍认为与其糟糕的业绩有关。据悉,现任集团CFO卡塞尔有望成为继任CEO,如果卡塞尔“接棒”,他不仅要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状态下处理西门子公司的业务,还要解决使得西门子陷入困境的一些项目。

记者王婧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西门子集团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集团监事会将在本月31日召开的会议上通过有关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罗旭德离开西门子的决定。对于这位曾经带领西门子渡过“行贿丑闻”的艰难时期且被誉为“英雄”的掌门人的提前离职,媒体普遍认为与其糟糕的业绩有关。据悉,集团现任首席财务官(CFO)卡塞尔有望“接棒”成为继任CEO,横在他面前的将是在全球经济低迷状态下处理西门子公司的业务等一系列难题。

整体业绩不佳中国业务失色 罗旭德被提前解职

媒体普遍认为,此次被解职与罗旭德糟糕的业绩有关,特别是其不成功的“中国战略”。

西门子25日公布的业绩通报称,虽然公司持续推进旨在优化投资和降低成本的结构调整措施,但仍难以达到公司确定的利润指标。由此下调2014年公司盈利预期,并对此前预定的将核心营业利润率从9.5%至少提高到12%这一目标不再抱有希望。这也是西门子年内第二次业绩预警。

罗旭德自2007年起担任西门子公司全球总裁,而他也是西门子历史上首位来自集团之外的掌门级人物。罗旭德上任后成功带领西门子平安渡过“行贿丑闻”,在这之前西门子集团因深陷行贿丑闻使得自身的形象和经济利益遭受重创,而罗旭德也因此被誉为“英雄”。

不过在那之后,罗旭德因接二连三对于市场对西门子产品需求的错误判断而逐渐失去人心。与此同时,由于受到生产计划推迟等事件造成的企业一次性开支成本上升,西门子集团的盈利状况也并不乐观。

德国《经济》周刊称,尽管在带领西门子走出贿赂丑闻上取得巨大成就,但罗旭德“从来没有开创西门子新的真正未来”,而是在业务上留下了一长串失误。

有德国媒体指出,与德国汽车行业相比,西门子在中国的前进步伐过于缓慢。在危机处理中也缺乏战术。

2011年,西门子冰箱因为“门关不上”,在中国遭遇“形象灾难”,也显示该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的批评准备不足。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西门子在华行贿丑闻虽然已过去几年时间,但是其负面效应仍远未消除。“罗旭德显然缺乏对策,导致中国业务没有大的起色。”

德国《经济》周刊报道指出,上周六晚些时候,西门子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公司将于7月31日召开会议,届时监事会将通过罗旭德提前离职的决定。他被解职的时间比合同到期时间早了4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