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科威特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科威特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0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志平

科威特(CNFIN.COM/ XINHUA08.COM)--科威特选举委员会28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在新当选的50名议会议员中,有21人是第一次当选。

科威特27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包括8名女性在内的310名候选人参选。据科威特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科威特具有选举资格的选民为43万人。

据科威特媒体报道,由于本次选举正值伊斯兰教斋月,不少科威特人携家人出国度假,因此本次选举的投票率比往届有大幅度下降。

科威特国民议会成立于1963年,为一院制,由选举产生的50名议员和内阁成员组成。议会有权就政府的内外政策及有关事务向首相和内阁大臣提出质询。每届议会任期4年。

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之间矛盾尖锐,关系紧张。近几届议会对政府工作不断提出质询,导致议会常常被提前解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