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萄牙上半年赤字同比增长137%

葡萄牙上半年赤字同比增长137%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9:3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葡萄牙公共支出大幅增长,财政收入下降,政府赤字明显扩大。因预见经济增长比预期缩减两倍之多,葡萄牙政府此前要求国际债权人进一步放宽预算赤字目标。

葡萄牙财政部2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葡萄牙公共支出大幅增长,财政收入下降,政府赤字明显扩大。因预见经济增长比预期缩减两倍之多,葡萄牙政府此前要求国际债权人进一步放宽预算赤字目标。

葡萄牙财政部预算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上半年中央行政和社会保障机构赤字为40.2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亿欧元增长约137%。各类财政补贴款项增加使政府支出同比上涨3.8%;税收收入整体增长6.5%。

分析人士表示,为满足国际债权人提出的一揽子援助条款,葡萄牙需在年底前将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从去年的6.4%降低到今年的4.4%,并在2014年降到4%,争取2015年达到欧盟设定的3%的上限目标。(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