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失业率下降至26.26%

西班牙失业率下降至26.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9:25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部门《劳动力调查》25日公布的数据,全国失业率由此前的27.1%下降至26.26%,失业总人数也回落至600万以下。

新华社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XINHUA08.COM)--西班牙劳动力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有所改善。根据国家统计部门《劳动力调查》25日公布的数据,全国失业率由此前的27.1%下降至26.26%,失业总人数也回落至600万以下。

数据显示,在今年四月至六月期间,西班牙创造就业岗位14.9万个,使今年第二季度成为经济危机以来增加就业人数第二多的季度。目前全国就业总人数达到1678.38万,失业总人数则由上一季度的620.27万降低至597.75万人,共减少22.52万,是经济危机以来当季失业人数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青年失业率也从57.22%下降至56.14%,使全国失业青年人数减少至93.33万人。

尽管就业情况有所好转,但新创造的就业机会大多为临时性工作。在各行业中,服务业共创造就业15.48万,为各行业之首。公共部门的就业人数基本维持原状,而私营部门则增加15.16万人,使全国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累计达到1394.1万。

从地区来看,全国17个自治区中共有14个大区成功减少失业数字,其中马德里大区的失业人数下降3.94万,为各大区之首,巴列阿里群岛、安达卢西亚和加泰罗尼亚次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