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称墨西哥湾天然气钻井平台大火已得到控制

美国称墨西哥湾天然气钻井平台大火已得到控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9:22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安全与环境执行局25日宣布,该国南部墨西哥湾一个天然气钻井平台23日晚发生的大火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行局当天表示,大火发生后,钻井平台部分坍塌,这将大火隔离了起来,也减少了平台其他部分在燃大火的危险。连日来,美国海岸警卫队和一家灾害管理公司通过向气井注入沉渣及沙子等,目前已经成功将其堵住,钻井平台的大火和天然气的泄漏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只从气井上部的残余气体里冒出小火苗。

23日晚,一个距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海岸88公里、水深47米的天然气钻井平台突然发生井喷和大火,致使支撑平台的横梁被烧毁,钻井部分坍塌。事发时钻井平台上没有工作人员,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天然气井出现泄漏时,有44名工人正在挖掘一处侧井,在发现控制阀门无法关闭天然气后,所有工人均迅速撤离了作业场所。

事故发生后,美国安全与环境执行局派遣了3艘消防船前往事发地点应对大火,美国海岸警卫队也派出海上直升机和船只给予支持。为确保安全,海岸警卫队已将事发地点半径500米范围内的海域列为禁航区,联邦航空管理局也禁止飞机在事发地点600米以下的空域飞行。

据报道,这座天然气油井属于沃尔特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所有。

2010年4月20日夜间,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也曾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工作人员死亡。这一平台属于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由英国石油公司)租赁。钻井平台底部油井自2010年4月24日起漏油不止,总共漏油将近490万桶,此次漏油事件给墨西哥湾及其周边造成了巨大的环境和经济损失。由于事态严重,美国政府事后介入处理这一事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