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消费物价指数14个月来首现上涨

日本6月消费物价指数14个月来首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8: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6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0.4%,为100.0。这是自2012年4月以来时隔1年零两个月的首度上升,并创4年零7个月来的最大升幅。除去食品和能源两大项,当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为下降0.2%。

新华社记者何德功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6日公布的数据表明,6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0.4%,为100.0。这是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自2012年4月以来时隔1年零两个月的首度上升,并创4年零7个月来的最大升幅。

不过,如除去食品和能源两大项,当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为下降0.2%。

统计数据显示,石油制品价格上涨成为物价指数总体上升的推手。在6月份物价指数具体项目中,电费上涨9.8%,城市煤气上涨4.7%,汽油上涨6.4%,煤油上涨6.2%。鉴于日元贬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状况仍在持续,总务省预测7月消费物价指数涨幅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物价开始朝着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缓慢上升。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指出,消费物价指数上升显示日本通货紧缩的状况正在缓解,政府将继续关注物价指数动向,如果能源价格过高政府会采取对策。

日本央行4月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提出两年内达到2%的通胀目标。此间人士认为,尽管6月利好通胀数据证明了7月月度经济报告所说的“通缩有所缓和”,但距政府和央行所期待的2%通胀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