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朝第六轮工作会谈依旧无果而终

韩朝第六轮工作会谈依旧无果而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8:53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XINHUA08.COM)--旨在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营的韩朝第六轮工作会谈25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会谈依然未能达成任何协议,也没有确定下一轮会谈的具体日期。

韩国统一部官员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韩方在会谈中一再强调导致开城工业园区停运的根本责任在于朝方,并要求朝方就防止此类事件再发生采取相关保障措施,但朝方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预防措施,只是坚持此前一贯的立场,将园区关闭的责任归咎于韩方并要求迅速重启园区。

韩国统一部随后发表声明说,朝鲜在防止园区停运再发生的相关举措上没有展现出任何诚意,为此韩国政府将不得不作出重大决断,慎重考虑园区的存废问题。

自本月6日以来,韩朝双方举行多轮谈判,讨论开城工业园区运营正常化及如何防止园区关闭事件重演等议题,但由于在园区关闭事态的责任和预防措施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始终协商未果。

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就双方第六轮工作会谈无果而终发表评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