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趁势推动修宪图谋

安倍趁势推动修宪图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8:42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私设顾问机构——“关于重新构筑安全保障法律基础恳谈会”将在8月末启动关于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讨论,预计如何修改宪法对于自卫权的解释将成为主要议题。

分析人士指出,在参议院选举获胜后,安倍的执政根基得到巩固,以他为首的日本右翼势力因此加紧了修改宪法的图谋,国际社会对此保持着高度警惕。

修宪又搞新动作

恳谈会在8月份的会议,被认为是安倍在修宪问题上的一个最新动作。据悉,该恳谈会将在闭门会议后,于今年秋季向安倍政权提交报告。安倍计划在此报告基础上展开修改宪法有关自卫权解释的工作,并将其反映在年末制定的新防卫大纲中。

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22日表示,将采取在全国各地召开与国民对话、集会等形式,争取国民对自民党修宪草案的理解。

分析人士认为,自民党下一步将利用其在日本全国的组织性优势,向国民灌输修宪理念,同时打出“国防军”、“防卫军”等多个概念来分散民众对自卫队军队化本身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