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第18轮TPP谈判在马来西亚结束

第18轮TPP谈判在马来西亚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8:35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第18轮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25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结束。谈判代表们表示,虽然本轮会谈取得一定进展,但不少具有争议的议题仍未解决。下一轮TPP谈判定于8月22日至30日在文莱举行。

新华社记者林昊

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CNFIN.COM/ XINHUA08.COM)--第18轮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25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结束。谈判代表们表示,虽然本轮会谈取得一定进展,但不少具有争议的议题仍未解决。

本轮谈判从15日开始,来自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美国和越南的11国代表分为多个谈判小组,就投资、市场准入、电子商务、环境、政府采购等多个议题展开磋商。日本于23日正式成为第12个参加TPP谈判的国家,日本代表随即加入磋商。

本轮谈判主办方马来西亚首席谈判代表贾亚西里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大部分谈判小组中,谈判代表在更多技术性议题上取得进展,使得一些争议议题上的分歧有所缩小。但他同时表示,谈判已经进入另一个阶段,即代表们需要解决更加困难和更敏感的议题。尽管如此,代表们仍在努力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

日本加入谈判后,现有TPP谈判方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将近40%,贸易额占大约三分之一。不过,日本政府打算继续保护重点国内农产品市场等立场也加大了谈判难度。

下一轮TPP谈判定于8月22日至30日在文莱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