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6月环比增长0.5%

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6月环比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0:4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截至2013年6月底,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达327.9万,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1.2%。今年1至4月,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环比大幅增长,而5至6月增幅有所缓和,显示就业形势出现改善。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劳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达327.9万,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1.2%。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法国本土包括半失业状态在内的失业人数达479.97万,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9.1%。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的失业总人数达509.27万。

法国劳工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今年1至4月,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环比大幅增长,而5至6月增幅有所缓和,显示就业形势出现改善。但这并不意味着失业人数持续增长的趋势出现下行拐点。法国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的首要目标还是扭转失业率持续增长的趋势。

法国登记失业人数从2011年5月开始持续增长,去年年底法国经济萎缩加速了这一趋势。今年3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突破322.4万,打破了1997年1月创下的319.55万的历史纪录。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预测,法国本土失业率预计2013年底将升至10.7%,接近法国在1994和1997年创下的10.8%的最高纪录。

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在法国西北部城市敦刻尔克视察时重申,他依然希望2013年底扭转失业率不断上升的趋势。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这一目标实现起来有一定难度。多个国际组织预测,法国经济2013年将萎缩0.3%,2014年才有望反弹。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法国失业率持续上升的势头将延续至2014年。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