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向世贸组织诉俄罗斯机动车“循环费”

日本向世贸组织诉俄罗斯机动车“循环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09: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24日称,日本当天就俄罗斯针对进口机动车征收的“循环费”一事,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新华社记者吴陈 刘美辰

日内瓦(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24日称,日本当天就俄罗斯针对进口机动车征收的“循环费”一事,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日本是继欧盟于本月9日就相同问题诉诸争端解决机制以来,第二个向俄罗斯发起世贸诉讼的世贸组织成员。此前有报道称,美国也将就俄罗斯的机动车“循环费”提出磋商请求。

据介绍,俄罗斯自2012年9月1日起针对进口机动车征收该项费用,但俄罗斯以及与俄罗斯组成关税同盟的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生产的机动车则可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免除该费用。有世贸组织成员认为,这项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有关规则。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俄罗斯须在10日内对磋商请求做出答复;磋商可在自对方收到磋商请求起60天内进行。如果磋商没有达成满意的结果,提起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俄罗斯于2012年8月22日加入世贸组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