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国防部长呼吁民众游行支持军方应对暴力

埃及国防部长呼吁民众游行支持军方应对暴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09: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李姝莛 田晓航

开罗(CNFIN.COM/ XINHUA08.COM)--埃及第一副总理、国防部长塞西24日呼吁所有埃及人走上街头,支持军方应对“暴力冲突和恐怖主义”。

塞西当天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的一个海军、防空兵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说:“我要求所有埃及人本周五走上街头,为军方应对潜在的暴力冲突和恐怖主义授权。”他警告说,如果一些人在埃及掀起暴力冲突和恐怖主义,军队和警察将在人民的授权下予以应对。

塞西在讲话中还表示,军方的路线图计划不会改变,埃及需要“自由和干净”的选举。

分析人士认为,军方讲话预示着其将对穆斯林兄弟会及穆尔西支持者采取行动。如果26日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很可能出现暴力冲突升级。

自本月3日穆尔西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各派对抗持续。穆兄会多次明确拒绝临时总统曼苏尔提出的全国和解对话的邀请。穆尔西的支持者多次游行示威,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并与反对者及警察、军方发生冲突,迄今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