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制造业PMI重返扩张领域 经济正在复苏

德国7月制造业PMI重返扩张领域 经济正在复苏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18:2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8,为今年2月以来最高,6月终值为50.4。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2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民间部门在7月连续第三个月录得扩张,因制造业恢复增长。

数据显示,德国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8,为今年2月以来最高,6月终值为50.4。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数值高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达到0.4%。

PMI调查显示,衡量民间部门新订单的分项指数五个月来首次升至50上方;企业聘雇新员工,结束了先前两个月裁员的态势。

Markit资深分析师Tim Moore表示:“德国民间部门7月摆脱掉近期的低迷局面,较强劲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支撑下,产出以五个月最快速度扩张。”

调查还显示,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3,为2月以来首次高于50,且好于预期的49.2,6月终值为48.6。

服务业表现也不遑多让,7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2.5,亦为2月以来最高,预期为50.8,6月终值为50.4。当月企业收到更多新订单,雇用更多员工,且企业预期也更光明。

但服务供应商面临2012年3月以来最大的成本增幅,投入价格增长高于产出价格。

从PMI调查来看,德国经济虽然在去年底失去动能且今年初走势困顿,但当前正处在复苏当中。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