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50.1 创逾两年新高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50.1 创逾两年新高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18:2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0.1,创2011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会升至49.1,6月份终值为48.8。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活动大幅改善,为逾两年来首次重返扩张状态。这样的经济形势将让欧洲决策者们欣慰不已,他们一直在采取行动来支持经济复苏。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0.1,创2011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会升至49.1,6月份终值为48.8。

其中,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初值升至52.3,创2011年6月以来最高,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工作积压减少,前值为49.8;7月新订单指数为2011年5月份以来首次扩张。

与此同时,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49.6,创2012年1月份以来新高,预期会升至48.7,6月份终值为48.3;7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0.4,创18个月(2012年1月份以来)新高,预期会升至49.7,6月份终值为48.7。

此外,欧元区7月商业预期指数升至56.9,创三个月新高,表明欧元区企业界对未来看法益发乐观。

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8,创五个月高位,但法国同期制造业PMI初值则仍然连续第17个月处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下方——从6月份终值47.4升至48.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制造业形势令人非常振奋,德法两国制造业领域的表现尤其喜人,甚至连欧元区外围成员国制造业领域也出现重返增长的迹象;最新的PMI数据表明,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GDP)增速可能为0.1%,与市场当前预期一致。

该经济学家认为,就业数据往往还要一段时间才会得到改善,但正处于正轨之上,已经出现一些曙光,预计欧元区失业率会在2013年年底时下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