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元区PMI靓丽抢眼 英经济增长存潜在威胁

欧元区PMI靓丽抢眼 英经济增长存潜在威胁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21: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民间部门本月意外恢复成长,因企业在逾一年来首次产出增长。同时,欧元区两大成员国——德国和法国的PMI数据亦十分强劲。虽然英国经济目前看上去正在加速,但事实上,英国经济增长方式却在回归危机之前的老路。

欧元区PMI数据强劲

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民间部门本月意外恢复成长,因企业在逾一年来首次产出增长。同时,欧元区两大成员国——德国和法国的PMI数据亦十分强劲。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6月的48.7跳升至18个月高点50.4,甚至高于调查分析师的最高预估值,且为2012年1月以来首次跨过50的荣枯分水岭。

调查还显示,德国民间部门在7月连续第三个月取得扩张,因制造业恢复成长,Markit德国7月综合PMI从6月的50.4升至52.8,为五个月来最高;法国7月综合PMI初值升至48.8,创17个月高位,进一步表明该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这些强劲的数据提振欧元兑美元涨至一个月高位1.3255,并显示出欧元区的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好转,这让欧洲决策者们欣慰不已,之前他们一直在采取行动来支持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