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美智库说朝鲜停建发射场

美智库说朝鲜停建发射场

新华社2013年07月24日18:1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家智库机构23日对比卫星照片,认为朝鲜已经停止东北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基地的建设。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关系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说,正式名称为东海卫星发射场的舞水端里发射基地过去8个月没有施工迹象。

这家智库说,朝鲜2011年在东海卫星发射场动工建造发射架、远程火箭组装中心和发射控制中心,以发射比“银河3”号型号更大的火箭。朝鲜去年夏天遭台风和暴雨袭击后,发射场工程进展缓慢,原因可能是部分设备和人力改用于灾区重建。

依据卫星照片,“北纬38度”网站去年9月说,朝方已经中断发射场工程,可能把重型设备运往其他地区。一些朝鲜事务分析师先前预计工程今年春天重启。不过,5月下旬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发射场没有复工迹象。

这家网站称,“尚不清楚工程停止的具体原因”,朝方可能认为,鉴于资源有限,2011年初完工的西海岸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足以满足需要;朝鲜也可能因为决定延缓甚至终止研发大型运载火箭而停止东海卫星发射场建设工程。

朝鲜分别于1998年和2009年在东海卫星发射场发射“银河1”号和“银河2”号运载火箭,去年4月和12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银河3”号火箭。美国、韩国等国认定朝鲜以发射卫星为名试射“大浦洞”系列洲际弹道导弹。(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