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元贬值致日本车用钢板价格上涨10%

日元贬值致日本车用钢板价格上涨10%

人民网2013年07月24日10:52分类:日本

赵松

日本钢铁业巨头新日铁住金和汽车巨头丰田就将车用钢板价格上调10%达成一致,本次价格调整会对汽车行业造成何种程度影响尚有待观察。

《朝日新闻》的报道称,23日获悉新日铁住金将2013年度上期(4至9月份)面向丰田汽车的汽车用钢板价格进行了调整,每吨钢板的价格与2012年度下期相比提高约1万日元(约10%)。受日元贬值影响,日本进口铁矿石和煤炭价格上涨,钢铁价格也应声上涨,这是自2011年以来车用钢板价格时隔2年再次上涨。

据悉,铁矿石和煤炭等原料价格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上涨近二成,新日铁住金提出将每吨车用钢板价格上调1.5万日元。受日元贬值带来销售业绩好转等利好因素影响,丰田决定接受上涨提议。

日本国内最大的钢铁和汽车企业每半年进行一次价格谈判,其它汽车及钢铁企业则参照谈判结果确定交易价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