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对我熨衣板续征最高42.3%反倾销税

欧盟对我熨衣板续征最高42.3%反倾销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08: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公告称,经复审调查,决定继续对我出口到欧盟熨衣板实施反倾销措施,我国6家企业获得单独税率18.1%至39.6%不等,其他企业税率为42.3%。此项制裁7月24日起生效。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3日发布公告称,对产自中国的熨衣板征收为期5年、最高税率达42.3%的反倾销税。

公告称,经复审调查,决定继续对我出口到欧盟熨衣板实施反倾销措施,我国6家企业获得单独税率18.1%至39.6%不等,其他企业税率为42.3%。此项制裁7月24日起生效。

欧盟2007年至2012年已对产自我国的熨衣板征收反倾销税,在此期间我国产品在欧盟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市场占有率从2008年的40%至45%下降至2011年15%至20%。欧盟内部来自英国、意大利、波兰的三家熨衣板制造商市场份额大增,三家企业所占欧盟市场份额已达40%。此次征税前的反倾销复审就是由这三家企业申请而发起。但欧委会称,中国熨衣板企业仍在欧盟占据相当地位,而且产品价位低于欧盟竞争对手约20%。

欧委会在公告中称,鉴于宏观经济形势不利,虽然对中国竞争对手征税,但行业内企业的发展仍难以走出疲弱局面。(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