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密歇根州高调组团参加中国汽车零部件展

美密歇根州高调组团参加中国汽车零部件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08:0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雷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为减少州内最大城市底特律破产一事带来的负面影响,有着“汽车工业中心”美誉的美国密歇根州今年将首次高调组团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高规格展会,希望能借助中国庞大的新兴市场,帮助其汽车工业走出危机。

据悉,美国汽车产量的23%来自密歇根州。历史悠久的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和福特汽车早在20世纪初就在密歇根成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以密歇根州为代表的美国汽车工业险入低谷。中国是密歇根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2010年已超过德国成为密歇根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密歇根对中国的主要出口产品为交通运输设备、化学品、金属制造业和机械设备。

“密歇根拥有全球70%的汽车行业研发。加强与中国等新兴汽车市场的合作,加大创新、研发新车型的力度,是推动密歇根汽车工业走出低谷的强劲动力。”密歇根经济发展署国际商务拓展副总裁马克·金斯勒(Mark Kinsler)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据金斯勒介绍,此次参展企业共7家,将带来电动化、制动系统、测试解决方案等领先产品和技术,希望在展会上寻找经销商,或者寻找合作伙伴,在华建立合资企业。

“也欢迎中国汽车企业到密歇根投资,”金斯勒说,“密歇根现有370多家汽车研发中心,并且一直在汽车研发经费的支出上领先美国其他州,希望与中国汽车企业加强在研发方面的合作。”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自2007年以来,一年一度的博览会已成为中外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