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AC资本创始人涉嫌内幕交易遭起诉

SAC资本创始人涉嫌内幕交易遭起诉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23日09: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9日对华尔街对冲基金巨头SAC资本的创始人史蒂芬·科恩提起民事指控,称其未能监管SAC资本的两名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并阻止其从事非法内幕交易,从而使得该公司牟取暴利和避免亏损,涉案数额超过2.75亿美元。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2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廖冰清 实习记者 秦弋轮 综合报道)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9日对华尔街对冲基金巨头SAC资本的创始人史蒂芬·科恩提起民事指控,称其未能监管SAC资本的两名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并阻止其从事非法内幕交易,从而使得该公司牟取暴利和避免亏损,涉案数额超过2.75亿美元

在诉状中,美国证交会指控科恩“未能采取合理步骤调查和阻止此类违法行为。相反,面临受其监管的员工可能存在违法行为的危险,科恩放任交易员实行推荐交易,并且对于投资组合经理的违法交易行为坐视不管。”

据法新社报道,涉案的两名经理马修·马托玛和迈克尔·斯坦伯格为科恩的直接下属,二人均遭到了美国证交会的指控。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对二人发起了刑事诉讼。

美国政府将此次SAC资本案件称为史上最大内幕交易案之一。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指控将不会进入正式审判阶段,但已作为行政诉讼提交诉讼请求。目前该委员会正在寻求对科恩进行罚款处理,但罚金数额未定,另外还将争取禁止科恩在未来从事投资基金管理。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局正在考虑是否对SAC资本提起刑事指控。

一位SAC资本发言人当日表示,美国证交会的指控没有什么价值,科恩行事一向妥善得体,他将会全力应对这起指控。该发言人称美国证交会忽视了SAC资本的特殊监管结构、其广泛的合规政策和程序以及科恩本人对公司合规性项目的大力支持。科恩本人也一直否认自身存在违法行为。

据美联社报道,SAC资本目前管理着150亿美元的资产,其创始人和经营者科恩是美国金融界最富盛名的人物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每年吸金高达10亿美元的顶级对冲基金经理之一。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此次美国政府打击内幕交易的过程中,SAC资本已有8名现任或前任雇员遭到刑事犯罪指控,而科恩是遭到违法行为指控的人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

另据美联社报道,此次美国证交会对SAC资本的指控为美国政府对本国对冲基金内幕交易进行的一系列大规模调查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SAC资本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为解决美国证交会对其提起的内幕交易指控,已经同意支付6.1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