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英媒:日本选民对“安倍经济学”投下信心票

英媒:日本选民对“安倍经济学”投下信心票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22日16:17分类:日本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1日的选举中大胜,选民们对“安倍经济学”投下信心票。日经指数上涨,亚洲股市走高。

21日的选举中,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和执政同盟公明党一起赢得国会参议院多数席位。22日,日经指数开盘报14,754.27点,涨幅为1.12%。

报道称,安倍的经济政策旨在解决日本国内长期的通货膨胀,刺激经济增长。安倍晋三在日本放送协会的报道中说:“我们果断、长远的经济政策赢得了选民的支持,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选民们的希望。”

有分析认为,安倍晋三赢得选举后,可以着手实施经济改革,射出安倍经济学中所谓的“第三支箭”。而在此之前的两支箭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政府开支,导致了日元美元大幅贬值,日本股市也大幅上涨。

日本大和证券公司的拓也高桥说:“安倍的当选为市场带来了积极的信号。他早前提出为整顿财政而立法,他的胜出让人们期望立法可以早日通过,更快地刺激经济复苏。”

高桥说:“外国的投资者希望看到的是一个稳定的政府。从现在看来,日本未来三年不会有全国大选,这对于外国的投资者来说是积极的。”

此次选举后,执政党在国会和参议院中的席位都将超过半数,有望终结持续已久的“扭曲国会”现象,为内阁今后制定的法案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顺利通过铺平了道路。

在安倍的经济政策下,日经指数今年已经上涨超过40%,日元贬值约15%。有分析认为,日经指数能否继续走高,还要看最终的结构性改革,这是安倍经济学中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