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报告称泰国东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潜力看好

报告称泰国东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潜力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0:12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黎藜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著名智库开泰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受东盟经济共同体、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推动,泰国东北部地区吸引投资的潜力增强,目前是多类产业进军该地区与扩展业务渠道的最佳时机。

报告说,未来几年里,借助内部贸易及与邻国的跨境贸易,泰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有稳健增长空间。拟建中的中泰高铁和泛亚铁路将在泰国东北部交汇,使该地区成为重要物资枢纽。

报告认为,短期内泰国东北地区无法避免国内经济和世界经济放缓的影响。在城市化发展、消费增长以及东盟经济共同体建成后跨境贸易障碍消除等方面达到重要转折点之前,政府和民间投资仍将是拉动该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今年东北部经济增幅将从先前预期的5.9%放缓至4.9%,但仍高于泰国整体经济预测为4.0%的增长水平。今后两年东北部经济增速可望保持5.5%至6.5%的水平。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