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中部发生6.5级地震

新西兰中部发生6.5级地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1日16:0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洁秋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中部地区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发生6.5级地震,首都惠灵顿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新西兰民防部门说,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报告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17时09分(北京时间13时09分),震中在南岛北部小镇塞登以东20公里处,震源深度17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稍早报告,此次地震震级为6.9级。

地震发生时,新华社记者位于惠灵顿的办公室里,墙壁和桌椅强烈晃动。据当地媒体报道,惠灵顿市中心有些建筑的玻璃被震碎,在一些超市,有货品从货架上摔下而损毁。

当地时间21日上午,塞登以东30公里处发生5.8级地震,首都惠灵顿震感强烈。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的记录显示,此次地震后,南岛北部地区当天又发生至少40多次震动。

19日,塞登以东曾发生5.7级地震,影响到包括惠灵顿在内的中部地区,其后余震不断。(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