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重点将由财政紧缩转向经济发展

G20重点将由财政紧缩转向经济发展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1日14:11分类:G20

核心提示:为了重新平衡发展不平衡的全球经济,G20的重点将由财政紧缩转向经济发展。最后的草案表示,G20在重新平衡全球需求与债务的时候,要建立一个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行动计划。而这份草案将在9月由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正式出台。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为了重新平衡发展不平衡的全球经济,G20的重点将由财政紧缩转向经济发展。同时,G20承诺将更加细致小心的调整政策,以便动荡的金融市场不会让经济复苏偏离轨道。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9日在莫斯科开幕,据称此次会议将要对联合公报作出最后的讨论,但是与会代表表示直到周五晚饭后,公报内容也没有作任何变动。

据悉,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等经济刺激政策是本次会议的讨论重点。特别是新兴经济体遭到股票和债券大量抛售的重创,资金开始流入发达地区等问题。

美国经济在走向复苏,中国的汽车出口暴跌,日本仍未摆脱通货紧缩,欧元区需求疲软,不足以支撑创造就业机会。

印度财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表示目前仍然没有发现欧元区有任何复苏的迹象,至于日本,也只有拭目以待。

他表示目前最好的情况下就是发达经济体在不断的增长。但是他们必须牢其政策会对大型新兴经济体造成影响。

最后的草案表示,G20在重新平衡全球需求与债务的时候,要建立一个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行动计划。而这份草案将在9月由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正式出台。

草案指出G20国家一直在关注长时间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风险和难以预料的负面作用。未来G20国家会继续谨慎的调整货币政策,并对政策进行清晰传达。

从G20财长和劳工部长周五举行的联合会议可以看出,随着欧元区希腊和西班牙青年失业率接近60%,关于经济发展和财政紧缩的辩论已经转移了方向。

资本外流加剧了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危机。G20在公报中承诺为了重振跨境贷款,有可能会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

法国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告诉记者:“短期内的重中之重是发展,发展,还是发展。”(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