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承诺政策调整更加细致以防扰乱市场

G20承诺政策调整更加细致以防扰乱市场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0日14:34分类:G20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承诺将更加细致小心地进行政策调整,同时明确地对外进行沟通,以寻求更好的经济复苏路径,并防止造成市场的再次波动。根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莫斯科会议公报的最终草案,与会代表将宣布,将在9月的国家领导人峰会之前完成一个旨在促进就业和增长,同时对全球需求以及债务进行再平衡的行动计划。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二十国集团(G20)周五承诺,将更加细致小心地进行政策调整,同时明确地对外进行沟通,以寻求更好的经济复苏路径,并防止造成市场的再次波动。

根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莫斯科会议公报的最终草案,与会代表将宣布,将在9月的国家领导人峰会之前完成一个旨在促进就业和增长,同时对全球需求以及债务进行再平衡的行动计划。

公报的草案表示,“我们还是知晓在相当长时期实施货币宽松的风险以及意想不到的不利副作用。未来对货币政策设定的调整将继续以精心规划的方式进行,并有明确地对外沟通。”

与会的G20集团财政部长将对草案的文本进行审议;G20集团领导人将于9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一轮峰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本次的莫斯科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警告说,除非决策制定者们更加小心地行动,金融市场 的波动可能会加剧。报告称,“当前的市场波动可能继续并加剧,由于欧元的经济停滞时期继续,新型市场将有更长期增长放缓的风险也已经增加,这些都使得增长可能会相比预期更低。”

报告强调,“主要发达经济体最终退出低利率环境和结束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可能对新型市场经济体带来挑战,特别是,如果这个进程太快,或者是没有进行良好地沟通。”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两个月之前宣布联储将会开始结束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项目,引发了全球市场,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市场的大跌。伯南克本周早些时候出席国会听证会时的发言则是帮助冷却了市场担忧,不过他也重申,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退出计划还是在考虑之中。

一名欧洲央行官员指出,“很明显在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存在担忧,在被大量资本流入侵袭之后,我们可能即将面对这种资金洪水的走向逆转。所以,解除这种担忧将是非常重要的。”(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