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未收到奥巴马取消出席俄美元首会晤消息

俄未收到奥巴马取消出席俄美元首会晤消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08:50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对媒体表示,目前克里姆林宫没有收到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美元首会晤的消息。

佩斯科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奥巴马修改行程的信息。他说:“我们仍在按计划通过外交渠道筹备这一内容丰富的会晤,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为即将在圣彼得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会议做准备。”

佩斯科夫还强调,俄罗斯十分重视同美国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

自“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6月23日飞抵莫斯科后,美国一直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希望俄罗斯驱逐斯诺登,并将其遣返回美国。近日,有西方媒体称,由于在斯诺登事件上的分歧,奥巴马或将取消出席“普奥会”。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6日说,奥巴马仍计划在今年9月前往俄罗斯参加二十国集团会议,但对于在莫斯科举行的双边会晤,卡尼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俄美两国领导人今年6月在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了双边会晤。会后发表声明称,普京与奥巴马计划在今年9月3日至4日的莫斯科峰会上共同“细致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