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副总统重申致力于亚太再平衡战略

美副总统重申致力于亚太再平衡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0:21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支林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重申,美国政府致力于亚太再平衡战略,这一战略反映出亚太地区的重要性。

拜登当天在智库“美国进步研究中心”的一次活动上强调,尽管拥有“引人注目的前景”,亚太地区也面对“不确定性和风险”。

拜登说,美方把战略重点放在应对贸易中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人道主义灾难、国家间冲突和朝鲜“持续威胁”所构成的风险上,需要这一地区国家间构建强有力的机构、同盟和伙伴关系。

拜登说,美国希望在制订21世纪“交通规则”方面成为亚太地区的一名伙伴,而此类规则将不仅适用于经济领域,也将延伸到安全问题。

拜登表示,美国与日本、韩国、中国和俄罗斯密切协作,以促使朝鲜停止其核能和导弹项目。美方愿与朝鲜直接接触,但前提是朝方同意举行“真诚”谈判,承诺放弃核计划。

拜登还把美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泰国的长期同盟关系称作其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基石”。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