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敦促以总理继续努力重启巴以和谈

奥巴马敦促以总理继续努力重启巴以和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0:20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敦促他继续努力与巴勒斯坦方面恢复和谈。

白宫发表简短声明说,奥巴马在通话中“鼓励”内塔尼亚胡继续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协作,“尽快与巴勒斯坦人恢复谈判”。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埃及局势、伊朗核问题和叙利亚国内局势。

克里15日前往约旦,与阿拉伯和平倡议委员会代表团会谈,并通报了有关重启巴以和谈的想法和建议。代表团希望能借此推动重启巴以和谈,最终全面实现和平。

据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大多数派别拒绝接受克里的建议。

以色列方面没有公开就克里建议发表意见。

内塔尼亚胡一直要求在不设定前提条件情况下与巴方恢复和谈,巴方则要求以方停止在所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并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基础开展谈判。

据报道,克里要求巴以在尊重1967年战争前边界基础上开展谈判,同时希望以色列停止秘密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他还敦促以色列释放更多在押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领导层倾向于接受克里上述建议。

自今年2月就任国务卿以来,克里已经六次访问中东,重点是寻求重启陷入僵局的巴以和平进程。(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