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鼓励页岩气开发 生产税率将减半

英国鼓励页岩气开发 生产税率将减半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9日08: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计划下调页岩气生产税,以鼓励该能源行业的发展,新优惠政策将把页岩生产收入税由当前的62%下调至30%。英国政府认为,页岩气的大力开采,将会提升英国的能源安全保证,并且催生出大规模的就业机会。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政府计划下调页岩气生产税,以鼓励该能源行业的发展,从而满足该国未来近五十年的天然气需求。

英国财政部在声明中指出,新优惠政策将把页岩生产收入税由当前的62%下调至30%。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页岩气是一种拥有可以拓宽英国能源组合潜力的资源。我们想要打造正确的环境和条件,以释放该行业的潜力,从而让民众享受该行业所带来的好处。”

奥斯本曾承诺7月前将出台页岩气勘探指南,以提供清晰的政策指导,确保形成有效的规划体系。他还许诺“今年夏天要出台建议,确保当地民众能从页岩气项目中受益”,包括以税单补偿当地民众,而不是增加页岩气公司的利润。

6月下旬,英国政府在伦敦表示,英国地质测量局的一份报告估计在位于英格兰北部的兰开夏郡、约克郡和周边郡县的蕴藏着1300万亿立方英尺的页岩气储量,远远超过了以前的估计。报告称,目前还无法知道用压裂技术能开采出多少页岩气,但即使只能开采出10%的储量,其仍有潜力满足英国未来47年每年3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需求。

据报道,英国政府认为,页岩气的大力开采,将会提升英国的能源安全保证,并且催生出大规模的就业机会。(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