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国家人才回流计划吸引人才回国发展

马来西亚国家人才回流计划吸引人才回国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8:33分类:亚太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瓦希德18日在吉隆坡出席国会大会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于2011年启动的“国家人才回流计划”取得了很大成功,吸引了大批专业人才回国发展,其中大多数为华裔。

瓦希德说,马来西亚政府为了留住人才,从2011年启动了“国家人才回流计划”,总拨款额超过6500万林吉特(约合2036万美元),尽最大努力将在外国工作的马籍专业人才吸引回国。

瓦希德表示,该计划实施3年来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吸引了2105名各个行业的精英回国从业,而且人数正在逐年增加。2011年该计划只吸引到680人参与,2012年增加到923人,今年上半年已有502人选择回国发展,这说明该计划越来越有吸引力。

据统计,在这2105人中,华裔比例最大,超过60%,其次为马来裔和印度裔。(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