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公布7月初“质子”火箭事故原因

俄公布7月初“质子”火箭事故原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8:02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网站18日发布了跨部门调查委员会对本月2日“质子-M”火箭发射事故的调查结果。该委员会认为,这次事故系火箭控制系统故障所致。

调查委员会在声明中说,火箭在升空后角速度传感器发生故障,导致偏航轴失去稳定,进而坠落并爆炸。角速度传感器是火箭控制系统的组成部分,帮助控制火箭的空中姿态。

此前有消息称,这次事故可能与火箭提前发射而未获得足够动力有关。俄航天署副署长洛帕金对此解释说,火箭确实比预定时间提前0.4秒离开发射台,但如果控制系统工作正常,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本月2日,俄航天部门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一枚“质子-M”运载火箭,载有3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火箭在发射后的垂直上升阶段偏离轨道并坠落爆炸,3颗卫星也随之销毁。这是俄航天部门自2010年以来经历的第10次火箭发射失败。目前,俄航天署已下令暂停发射“质子”火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