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二代Nexus7或下周发布 平板硝烟再起

谷歌二代Nexus7或下周发布 平板硝烟再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6: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第二代谷歌Nexus7有望于7月24日在谷歌新品发布会上亮相。对于厮杀愈演愈烈的平板电脑市场,分析认为,低价化趋势进一步加剧了平板战场的不确定性。如何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将决定着企业未来的生存空间。

【商情解码】

作者王婧 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谷歌第一代Nexus7平板电脑以其拥有和苹果iPad mini不相上下的外观做工,却比iPad mini便宜的优势,受到许多消费者及业内人士的好评。自其发布之后,有关谷歌第二代Nexus7的发布传闻就没停歇过。据悉,第二代谷歌Nexus7有望于7月24日在谷歌新品发布会上亮相。对于厮杀愈演愈烈的平板电脑市场,分析认为,如何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将决定着企业未来的生存空间。

谷歌二代Nexus7有望下周发售 价格或较一代上涨

谷歌与华硕联合打造的第一代谷歌Nexus7创下全球销量500-600万台的佳绩,也使得第二代谷歌Nexus7备受关注。

据网易科技报道,一份内部泄漏文件显示,谷歌平板Nexus7将在7月20日到货。另据美国媒体TheVerge报道称,谷歌Android业务新掌门人桑德尔·皮查伊(SundarPichai)已经对外宣布,将在本月24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测,20日与24日仅相差几天,24日的新闻发布会应该与二代Nexus7的发售有关。

科技讯援引设计师Sting-RayVintral透露的内容称,第二代Nexus7平板电脑将采用一块7英寸触控屏,屏幕分辨率为1920×1200像素,搭载主频1.5GHz的高通骁龙600四核处理器,并内置2GBRAM和一颗800万像素主摄像头(1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运行Android4.2.2果冻豆操作系统。

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据悉第二代Nexus716GB版本(Wi-Fi)的价格是229美元,折合人民币1400元,而32GB的售价为269美元,折合人民币1650元(还有64GB版本)。这比第一代Nexus7同版本的价格提升了30美元,而这部分成本主要使用在了屏幕的提升上。

据路透英文网4月报道,华硕宣称会继续和谷歌合作,将在今年出产1.2亿台平板电脑,产量将是去年的两倍。今年下半年,谷歌将会把8百万台由华硕代工的Nexus7投入市场,与亚马逊的Kindle Fire和苹果的ipad mini共同争夺平板电脑市场。

谷歌的老对手微软公司近期启动对平板电脑产品的降价计划——Surface RT平板电脑价格下调30%,从原价499美元降为349美元。路透社指出,微软这一举措是由平板电脑价格战和新产品不断涌向市场所导致。例如,亚马逊已对其Kindle HD平板电脑降价,现仅售169美元。

而谷歌方面,线下零售商近日也针对Nexus7的售价进行了整体下调。下调后16G版售价将从200美元降至180美元(约1105元人民币);2GB版则从250美元直降到200美元(约1230元人民币)。此举也被一些业内人士解读为是谷歌清仓Nexus7为第二代产品的发售扫平道路的信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