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官员:中国经济无硬着陆风险 走势仍强劲

IMF官员:中国经济无硬着陆风险 走势仍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5:4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说,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虽较之前略有下降,但经济走势依然强劲,中国经济目前并没有"硬着陆"风险。目前的增速对中国政府来说是意料之中,因为决策者并未像过去那样依靠增加投资和信贷扩张来为经济增长提供刺激。

新华社记者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17日说,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虽较之前略有下降,但经济走势依然强劲,中国经济目前并没有"硬着陆"风险。他认为,中国经济在朝着健康速度调整,同时也在朝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过去几个季度以来小幅减速,但第二季度增速依旧有7.5%,我们认为这与中国政府设定的全年目标是一致的。这是一个合理的增速,因此我们并不担心。"罗德劳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罗德劳尔说,中国经济增速下降既有外部不利因素,如发达经济体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部分程度上也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在他看来,目前的增速对中国政府来说是意料之中,因为决策者并未像过去那样依靠增加投资和信贷扩张来为经济增长提供刺激。

他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增长自然可能放缓,这是改革的代价所在,但不包括增速的陡然和大幅下降。

罗德劳尔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同时也是支撑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所以中国经济的表现广受关注,牵动全球市场。中国经济减速虽然不可避免产生全球影响,同时也要看到,尽管中国经济目前增速与危机前的峰值相比明显下降,但相对全球其他经济体而言仍属强劲。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增速是一个中期来看可持续的增速,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经济迈向可持续增长的道路对世界经济来说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IMF中国第四条款磋商代表团团长的罗德劳尔和同事们不久前完成了对北京的访问。IMF17日发布了他们起草的有关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报告认为,尽管中国经济上半年小幅放缓,但全年经济增速仍将达到7.8%,中国有能力应对内外挑战,但须加快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