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全球车市 通用逆袭

全球车市 通用逆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0:15分类:美国

近来,全球汽车市场再现美国通用、德国大众、日本丰田三强争霸局面,丰田有望再度获得上半年销量冠军。不过,展望全年,通用可能逆袭,夺回2013年汽车业霸主地位。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6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售业绩。其中,通用汽车上半年销售量同比增长4%,达到485万辆;大众汽车销售量为470万辆,同比增长6%。

目前,仅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还未给出明确的销售数字。不过,丰田前5个月的销售量为407万辆,如果以之前5个月的销量平均值计算的话,丰田上半年销售量将在490

万辆左右,很有可能继去年再度获得上半年销售冠军。

不过,鉴于通用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趋势,通用有可能逆袭成功,夺回2013年汽车业界霸主地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通用在北美市场销售增长了8%,在中国市场增长11%,其在北美和中国两大市场的销售占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二。

大众汽车的销售格局与通用类似,虽然在欧洲市场下降了4%,但在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旺盛,在华销量达154万辆,同比增长了19%。

而丰田因其电动车补贴结束国内销售下滑,1至5月份的国内销量下降了10%,海外销售也仅增长2%,另外丰田在华销售明显不如美系、德系汽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