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上半年伏特加产量同比下降28.3%

俄罗斯上半年伏特加产量同比下降28.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4:10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俄伏特加产量同比下降近30%,其中6月份降幅接近40%。分析认为,这与俄罗斯实施禁酒政策以来,国内非法制酒泛滥有关。

数据显示,俄罗斯上半年伏特加产量为3.03亿升,同比下降28.3%;其中6月份产量为5800万升,同比降幅达到39.5%。

俄罗斯《生意人报》17日刊文称,俄罗斯伏特加产量剧降是由于俄政府不断提高酒类消费税,正规酒类生产企业的市场空间被非法制酒商挤压。专家解释说,上半年俄罗斯非法制酒产量明显增加,挤占了正规企业的生存空间,消费者更愿意以更低的价格购买非法生产的伏特加。

近年来,俄政府针对销售酒类商品的时间、地点等出台了一系列限制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俄政府将酒类消费税提高57.4%,而一瓶500毫升伏特加最低售价由125卢布(约合24人民币)上调至170卢布(约合33元人民币)。另外,平面媒体上也被禁止刊登酒类广告。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