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创三年最大降幅

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创三年最大降幅

汇通网2013年07月17日18: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2.12万,创三年最大降幅。6月失业率降至4.4%,创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大幅减少2.12万,创三年(2010年6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失业率下降至4.4%,至2009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但薪资增速仍然疲软,凸显出消费者开支不旺仍然威胁到该国经济复苏。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2.12万,预期减少0.8万,5月份由减少0.86万修正为减少1.62万。6月失业率降至4.4%,创2009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前值为4.5%。

与此同时,6月失业人数降至147.89万,5月份由150.77万修正为150.01万。

数据还显示,至5月的三个月,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的失业人数减少5.7万,前值减少0.5万;至5月的三个月ILO失业率持稳于7.8%,一如市场预期。

按照劳动力调查(LFS)的数据,至5月的三个月就业人数增加1.6万至2971.4万,至4月的三个月增加2.4万至2975.6万;至5月的三个月就业率降至71.4%。

此外,至5月的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1.7%,预期上升1.4%,前值上升1.3%;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升幅持稳于0.9%,预期上升1.1%。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已经升至2.9%,意味着英国民众薪资增速没能同步跟进,导致其支付能力受到腐蚀。由于消费者开支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例在60%左右,消费者支付能力将对该国经济前景产生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