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开行:中国经济降温不会致东南亚经济急剧下滑

亚开行:中国经济降温不会致东南亚经济急剧下滑

汇通网2013年07月17日18:51分类:其他

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周三(7月17日)表示,中国经济降温可能对东南亚经济体造成压力,但不太可能导致东南亚经济增长急剧下滑。

中尾武彦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出口正在明显放缓,或许无法维持以往的动能。”

中尾武彦称,未看到中国经济短期有严重风险,但他表示,中国的挑战在于实现由民间消费推动的可持续和平衡的经济增长。

他说:“风险依旧是中国能否达到消费和投资之间的平衡,以及是否能平稳改革金融和汇率体系以及国有企业。”

他还表示,对美联储(Fed)政策的预期尚未对亚洲产生重大影响,但各央行谨慎留意。

亚洲开发银行周二(7月16日)表示,已调降亚洲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因中国前景趋弱预示着亚洲其他地区的经济活动也将受到抑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