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政治和解难以一帆风顺

埃及政治和解难以一帆风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3:27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李姝莛 田栋栋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过渡政府33名部长16日向临时总统曼苏尔宣誓就职。新内阁成员囊括了多个派别和不同宗教信仰人士,但未包括伊斯兰党派成员。

分析人士认为,新内阁基本能为多数政治派别所接受,但由于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和其他伊斯兰党派的缺席,过渡政府在稳定局势和实现全国和解的道路上将面临严峻挑战。

内阁组成多元化

总体来看,除不含伊斯兰党派外,新内阁的组成体现了多元化特点。

当天就职的33名部长和副总理绝大多数属于世俗和自由派人士,其中四人属于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而来自约占埃及人口10%的科普特人群体的有三人。同时,新内阁成员中有三名女性分别担任卫生和人口部长、环境国务部长以及文化部长。

曾在穆尔西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的塞西出任第一副总理并保留国防部长职位。有分析人士指出,塞西的这一任命对于稳定当前埃及安全局势非常重要,但可能也预示着今后军方在各种政治决策中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

此外,新内阁由经济专家型的总理贝卜拉维领导,而财政部长艾哈迈德·马哈茂德·贾拉勒也具有多年在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学家的工作经验,这表明新内阁重视解决经济问题,或有助于埃及走出当前的经济困境。

埃及“反抗”运动中央委员会成员伊曼·迈赫迪说,在现在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支持这个过渡政府,毕竟其肩负着制定新宪法等重任。制定新宪法和为议会选举做准备是埃及拥有真正未来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