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拟出台新婚姻法

肯尼亚拟出台新婚姻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1:2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国民议会16日开始对新《婚姻法2013》进行讨论。据当地媒体报道,关于该法案的辩论将至少持续两周。

《婚姻法2013》中提出,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享有平等的处理权。法案还规定在奉行传统婚姻的特殊情况下,允许一夫多妻制。在一夫多妻制婚姻中,法律将保护第一任妻子的财产权利。

国民议会同时还将就新《共同财产法2013》进行讨论。该法案规定,登记在夫妻一方名下的财产也属双方共同财产。法案还强调,无论创造财产的能力如何、对共同财产的贡献多少,夫妻双方在离婚时享有平等分享财产的权利。

7月15日,肯尼亚女性律师联合会公开表示对新婚姻法的支持。联合会主席茹丝·奥拉说,该议案虽然承认特殊情况下的一夫多妻制,但将第一位妻子的权利进行了保护,例如一名男子在结婚20年后准备娶第二任妻子,必须要得到首任妻子的书面同意,共同财产也将由两人平分。奥拉说:“新拟定的法案保护了那些在丈夫再娶后被冷落、被忽视的女性,即使夫妻一方在婚后不再工作,但她(他)对婚姻倾注的时间和感情也使其享有同等的权利。”

虽然肯尼亚宪法中未做规定,但一夫多妻制在该国尤其是农村地区十分普遍,娶多名妻子是男性财富与地位的象征。《婚姻法2013》规定除非特殊情况,不允许一妻多夫制,也将同性婚姻排除在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