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6月汽车销量创17年同期最低

欧盟6月汽车销量创17年同期最低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17日09:5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6月,欧盟新车销售量按年率计算整体下降5.6%,创1996年以来同期最低,比6年前下降了近25%。其中,载客汽车的销售量仅为113万辆。不过,6月新车销售跌幅略好于5月5.9%的下跌幅度。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1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受失业率高企和需求持续低迷影响,6月欧盟新车销售量跌至17年来同期最低。其中,菲亚特、通用汽车和标志雪铁龙等汽车公司受到的冲击最大。短期内,欧洲汽车行业从多年下跌中复苏的希望渺茫。

6月,欧盟新车销售量按年率计算整体下降5.6%,创1996年以来同期最低,比6年前下降了近25%。其中,载客汽车的销售量仅为113万辆。不过,6月新车销售跌幅略好于5月5.9%的下跌幅度。

根据欧洲汽车协会的统计,按国别看,德国的汽车销售量下跌4.7%,法国下跌了8.4%,而意大利的跌幅也有5.5%。从各大公司的情况看,菲亚特公司的情况最差,新车销售跌幅达到12.6%,其次是日产公司,跌幅为12%,标志-雪铁龙和通用汽车的销售量分别下跌了10.8%和9.9%。

环顾欧洲,英国汽车销售情况风景独好,是欧洲新车销售量增长最多的国家。根据欧洲汽车协会15日发布的数据,6月英国的新车销售量环比有两位数的增长,增幅达到13.4%,已经是第16个月出现月度增长。

失业问题和紧缩措施限制了欧洲的消费。去年,欧洲汽车销售量就已经跌到17年来低点。车企降低价格、削减生产都无济于事。由于新车销售数量低迷,车企日子十分难挨,企业出现巨额亏损,一批工厂倒闭。法国标志就曾经裁员8000人,关闭了位于法国的一家工厂。福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重组,关闭了三家欧洲工厂,这些举措使得这家企业6月的新车销售量增长了8.1%,是为数不多的销量增长的企业。

雷诺公司推出的低成本汽车品牌Dacia销量继续保持健康增长势头,当月增长了17%。雷诺整体销售量增长1.3%,与戴姆勒相同。

由于欧元区经济衰退,欧洲汽车行业两年多来一直下跌。今年4月,汽车销售虽有小幅回升,但5月再度重挫。6月统计数字也显示,最近关于欧洲汽车行业销售转暖的评论仅仅反映了部分车企的情况。雷诺法国销售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触底。福特公司的中东和非洲负责人也表示,6月的销售情况不错。

从欧盟今年上半年的整体情况看,新车销售量为620万辆,同比下跌了6.6%。其中德国下跌了8.1%,法国跌幅为11.2%,西班牙跌4.9%,意大利跌幅也高达10.3%。

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欧盟汽车销售量仍将继续下跌。据CNBC报道,安永全球汽车中心合伙人彼特表示,今年下半年汽车销售会进一步放慢,全年西欧汽车市场的跌幅在4%至6%,明年情况也会比较平淡,直到2015年才会有起色。另一位汽车销售经理表示,虽然新车销售在“底部的底部”,但是直到明年情况才会有改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