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司法部长建议各州重新考虑“不退让法”

美司法部长建议各州重新考虑“不退让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47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6日说,在就协警乔治·齐默尔曼枪杀黑人少年特雷翁·马丁一案展开反思之时,各州应重新考虑极大地扩大自卫概念外延的所谓“不退让法”。

霍尔德当天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全国有色人种促进会年会上发表这一观点。他说,“不退让法”毫无道理地扩大了自卫这一概念外延,在社会上撒下冲突的种子。

美国目前有超过30个州有所谓“不退让法”。根据这项法律,民众在与他人发生对抗时无需选择退让,可在认为生命安全遭受威胁时使用致命武力,这种情况下杀人被认为是自卫。不少批评者认为,这一法律助长了随意开枪的行为,但这一法律得到全国步枪协会等枪械利益集团支持。

霍尔德说,“不退让法”试图修补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漏洞,因为一直以来,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使用致命武力自卫从来就是合法的。

齐默尔曼枪杀马丁一案发生在去年2月26日晚。17岁的黑人少年马丁在佛罗里达州桑福德一家杂货铺购物后走路前往父亲女友的住所。途中,当时28岁的社区协警齐默尔曼打电话报警,称看到一名“形迹可疑者”。齐默尔曼尾随马丁,两人随后发生扭打,齐默尔曼最终开枪将马丁打死。佛罗里达州一个陪审团本月13日深夜判定,齐默尔曼的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