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以色列对欧盟针对定居点的新规反应强烈

以色列对欧盟针对定居点的新规反应强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2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孟博 郁玮

耶路撒冷(CNFIN.COM / XINHUA08.COM)--以色列政要16日针对欧盟通过的禁止其成员国与设立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以色列企业和部门进行合作的条款表示,其他国家的态度不会改变以色列在定居点问题上的既有政策。

针对欧盟即将实施的新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召集司法部长、巴以和谈首席谈判代表、经济部长和外交部副部长在其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欧盟的新规将在7月19日生效。根据该规定,欧盟成员国除禁止与设立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犹太人定居点上的以色列公司和部门进行合作外,在与以色列企业和部门签订任何合同、协议时必须声明,定居点并不属于以色列领土,因此所签署的合同、协议并不适用于定居点。除此之外,欧盟成员国也不会向居住在定居点的以色列人提供奖学金、研究经费等资助。该规定特别提出,定居点包括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和东耶路撒冷。

内塔尼亚胡在紧急会议后说:“作为以色列总理,我不会让任何一个居住在约旦河西岸、戈兰高地和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受到伤害。对于欧盟来讲,中东地区有更加棘手的问题值得关心,诸如叙利亚内战、伊朗核问题,不应该将精力浪费在定居点问题上。”

针对欧盟的这一决定,以色列国防部、外交部官员16日也表示,欧盟的这一决定既不会改变以色列的既有政策,也不会对巴以和谈有任何的推动作用。

新近一轮巴以和谈在2010年因以色列扩建定居点问题而告中断。定居点问题也成为重启巴以和谈的关键性问题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