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菅直人告安倍晋三侵害名誉

菅直人告安倍晋三侵害名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08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前首相菅直人16日说,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两年前发表的批评文章内容不实,致使他名誉受损。菅直人当天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安倍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2011年5月,安倍在电子杂志上发表文章说,“3·11”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第二天,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氢气爆炸,是时任首相菅直人下令向福岛核电站注入海水。

注水措施曾引发外界质疑,一些专家说,这等同于将机组报废。另外,用海水降温可能致使放射性物质泄漏,引发环境危机。文章中,安倍要求菅直人辞职。

菅直人认为,这篇文章内容不属实。按照菅直人的说法,是东京电力公司首先向核电站注入海水,后被他叫停。随后,在众人劝说下,菅直人才同意向核电站注入海水。

菅直人说,安倍文章基于虚假信息,侵害了自己的名誉,同时给民主党政权带来负面影响。他先前多次要求安倍对文章进行修正和道歉,但安倍未予理会。

菅直人说,经过慎重考虑,他决定对安倍提起诉讼,要求安倍删除相关文章并道歉。

安倍本人及自民党方面目前未对此作回应。(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