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大数据”有望年均创收7.77万亿日元

日本“大数据”有望年均创收7.77万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8: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总务省16日公布的2013年版《信息通讯白皮书》估算,充分利用“大数据”将给日本带来每年7.77万亿日元(约合77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日本总务省16日公布的2013年版《信息通讯白皮书》估算,充分利用“大数据”将给日本带来每年7.77万亿日元(约合77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日本《信息通讯白皮书》分别测算了“大数据”给零售业、制造业、农业、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四个领域可能带来的经济效益。测算显示,通过分析顾客购物嗜好等数据提高销售针对性,有望给零售业带来1.15万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经济效益;通过减少设备故障率,有望给制造业带来4.79万亿日元(约合479亿美元)效益;导航等道路交通数据的利用有助于减少堵车和减轻能耗,从而将产生1.43万亿日元(约合143亿美元)经济效益;对土壤、农作物栽培信息的综合利用,则有望给农业新增4000亿日元(约合4000万美元)收益。

《信息通讯白皮书》指出,2012年,日本国内“大数据”的使用流量是2005年的5.5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