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颁布油气开采和投资促进法

阿根廷颁布油气开采和投资促进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6:24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沉冰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当地媒体报道,为在五年内提高油气产量,阿根廷政府15日颁布油气开采和投资促进法,凡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享受出口税收减免和外汇管制豁免的优惠政策。

新油气开采和投资促进法将解决在阿投资外企面临的最棘手的外汇管制问题。根据法案,凡五年内在阿根廷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油气企业,其产量的20%将可免税出口海外市场。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还可不受外汇管制,100%自由支配外汇。

为优先满足国内需求,阿根廷政府目前强制要求外国油气企业在阿国内市场进行销售。新政策使外企可以通过免税出口部分产品,来弥补国际价格与本地价格间的差价,以减少利润损失。

此外,油气开采和投资促进法还包括授予外国企业“非常规油田开采特许权”,外国企业将可开采阿根廷的页岩油气资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