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美联储必须革除旧弊 

外媒:美联储必须革除旧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1:31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7月16日登载亨利·考夫曼公司总裁亨利·考夫曼撰写的一篇文章,题为《美联储必须革除旧弊》,摘编如下:

美联储不久可能迎来一位新主席——这是怎样的接任时机啊。假设本·伯南克今年离职,他的继任者将接手一个重大政策挑战: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

回归传统货币政策将会很棘手。首先,这件事在美联储长达100年的历史中没有先例可循。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时候,在经济低迷、各国财政政策缺乏协调的情况下,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各大央行同时推行量化宽松政策。

其次,结束QE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明显证据表明经济增长和金融业状况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尽管最新数据表明美国就业状况良好,但就目前而言,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国家,经济好转的证据都还不够明显。

此外,如果现在结束QE的话,就必须面对大型金融集团可能无法有效运转的问题。《多德-弗兰克法》没有解决“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美联储未能认识到,上世纪90年代废除《格拉斯-斯蒂格尔法》会加速行业整合,催生出更多“太大而不能倒”的机构。

由此产生的金融巨头导致抵押贷款融资无法回到私人部门。姑且想象一下,房利美和房地美等联邦融资机构以某种方式解体了。在美国金融体系正在重组之际,大多数新的抵押贷款证券将由少数几个被视为“太大而不能倒”的巨头持有。

总而言之,美联储面临着一大政策难题。伯南克6月下旬关于退出QE的声明让复苏处于危险之中。他提出的退出时间表完全建立在美联储的经济预测基础之上,而最近几年美联储的预测并不靠谱。

但延续QE可能鼓励不可持续的金融活动。负责货币事务的官员警告称,已经出现了专门利用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投机活动。美联储能否有选择性地对待这些投资活动还是个未知数。如果它这么做,就将背离近几十年实行的政策手段。然而,新任美联储主席应该挑起另一项重大使命。美联储的组织结构虽然经过一个世纪的演变,但对于其应对未来的挑战并无帮助。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