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采取新措施减少妇女和儿童被拐卖

国际劳工组织采取新措施减少妇女和儿童被拐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4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礼陈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劳工组织15日发布公报称,该组织与英国国际发展署当天联合启动一项新措施,预计将有10万南亚地区的妇女和儿童因此免遭拐卖厄运。

公报介绍,全世界现有2100万人口遭到贩卖并被强迫劳动,其中多数是来自亚洲国家的妇女和儿童。此外,经济落后国家每年仍有数百万人为养家糊口出国寻求工作机会,他们通常在雇主家中做饭、打扫卫生、照顾起居,但很多人只有极少的工资甚至无偿劳动。他们的活动受到限制,生活和工作条件恶劣,还时常遭受虐待。

公报称,这一新启动的措施将为女性提供职业培训,增加她们获得体面工作的机会;教会她们如何避免被拐,确保她们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并获得合理的工资;帮助她们了解自身权利;通过打击不道德的招工行为防止她们支付过高的招聘费用;帮助16岁以下女性学生继续学业,从而减少她们成为童工的可能。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居伊·莱德说,这一计划将使工作移民朝着“以安全、合法手段改善生计”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人口拐卖是继毒品和武器走私之后的第三大犯罪形式。尽管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比性剥削更普遍,但现阶段国际社会打击人口拐卖的主要努力集中在后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